《过春天》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主竞赛单元 现实主义青春片获国际青睐

2018年09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佩佩与闺蜜Jo

  由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的电影《过春天》刚刚结束了作为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展“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开幕影片的系列展映活动,收获海内外媒体观众一致好评,并获得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大奖(NETPAC AWARD)荣誉提及。近日,电影《过春天》再传佳讯,正式入围2018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单元。据悉,卧虎单元为平遥国际电影展主竞赛单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掘优秀新人新作,将电影新生力量介绍给全世界!

  《过春天》非典型青春 多伦多电影节开幕展映广受好评

  电影《过春天》以“单非”少女佩佩为第一视角,展现了在深港两地特殊的双城生活和文化交融为背景下,面对两种不同的繁华,正值青春年少的她所经历的迷茫与无奈,渴望得到身份的认同,为了懵懂的梦想,走了一条冲动冒险的青春成长之路。

  作为有史以来首部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开幕片的华语电影,《过春天》已于近日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完成系列展映活动,新锐导演白雪及主演黄尧到场与媒体、观众一起观影并交流影片幕后故事。作为华语电影少有的现实主义青春题材,影片展现了一个特殊群体的非典型青春故事,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好莱坞报道者》、《综艺》、《明报》、《环球邮报》等权威媒体发文表示对影片的充分肯定,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选片人Giovanna Fulvi、著名电影人Shelly Kraicer等也给予本片极高的评价,同时获得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大奖(NETPAC AWARD)荣誉提及。

  新人导演实力不凡 《过春天》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

  除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收获好评、备受认可之外,近日,官方正式宣布电影《过春天》入围2018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单元。据悉,平遥国际电影展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在电影《卧虎藏龙》导演李安的特别授权下,电影展以“卧虎藏龙”命名,将囊括“卧虎”(新导演)、“藏龙”(类型电影特别关注)、“影展之最”、回顾展映及影人致敬等六大单元。

  作为新锐青年导演白雪的处女作,电影《过春天》能够先后入围国内外两大重量级电影节,对于新人导演来说已是极大的认可。“特别的荣幸,我的处女作能够入围,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一种肯定和鼓励。”谈及此次入围导演白雪表示。而影片之所以能够获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平遥国际电影展的青睐,则是源于导演独特的现实主义视角以及耐人寻味的镜头语言,没有跌宕期待的恩怨情仇、没有过分渲染的故事背景,导演将佩佩真真实实的带到观众眼前,为观众展现了一段特别青春历程!

  电影《过春天》系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黄尧、孙阳、汤加文、倪虹洁、江美仪、廖启智、焦刚共同主演,将于2019年春季与全国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