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电缆断落成“拦路虎” 郑州交警双层大巴上探出身子变“电工”

2018年09月2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20日,新通桥下一根电缆断开后垂落在快车道上,路过车辆纷纷避让。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借用双层大巴化身“电工“紧急处理交通隐患。

  7时20分,郑州交警一大队新通桥交通示范岗民警来到路口进行高峰前的准备工作。

  当民警巡逻至路口西南角处时,发现有一根电缆断开后垂落到快车道上,过往车辆到纷纷减速、变道避让,十分危险。

  指导员王璐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

  “早高峰车流量大,这根垂落的电缆占用一条加动车道,如果不及时处理势必会影响金水路的通畅。”

  王璐说,一开始民警搬来凳子试图将垂落的电缆清理掉,但是这根电缆和其他的电缆是捆绑在一起,无法单独处理。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决定采用更加稳妥和安全办法,这时由北向南的方向正好即将经过一辆双层公交车,目测高度和电线差不太多,王璐和同事将其拦下,后借助公交车二层的高度紧急处理滑落的电缆。

  公交车长将车辆开到电缆垂落的位置,民警立即将反光锥摆放在公交车周围,并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随后,辅警关伟峰带着找来的工具迅速来到公交车二层,将自己身体从车窗内探出,迅速把垂落的电缆截断,并将剩余的部分电缆用铁丝进行捆扎。

  最终,民警将掉落的电缆捆成一个环,固定在空中不影响过往的车辆的通行的位置,路口通行恢复正常。

  “垂落电缆交通隐患的及时排除与民警间的通力协作、公交车长的鼎力相助以及过往车辆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每个人都在为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王璐说。(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