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景 吃美食 晒丰收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栾川启幕

2018年09月21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马义恒)“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促丰收”,随着一声声欢庆丰收的锣鼓声响起,9月21日,由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总工会主办的“丰收伏牛山·陪您一起看秋色”活动在洛阳栾川龙峪湾景区启动,这也标志着河南省旅游局系列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拉开帷幕。

▲蝌蚪面制作现场

  “千人共享蝌蚪宴,山中美味引客来。”启动仪式上,当地村民将金秋丰收的栾川高山玉米,磨成玉米面,支起大锅,现场制作了栾川特色美食蝌蚪面,金黄的蝌蚪面,配上青椒、大蒜、豆角、花生油、香菇等天然食材炒制的调味酱,色香味俱全,吸引现场千余人品尝。

11丰收大拼盘

▲丰收大拼盘

▲农产品展

  “硕果展销晒丰收,民俗表演庆丰年。”活动举办方将栾川各地品质最好的农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有豫西伏牛山腹地独有的毛栗、核桃、高山玉米、花生、红薯等,现场游客纷纷抢购。

7展销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21153718

▲展销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21151237

▲各地的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供图:张树坤)

▲剥玉米大赛

  据了解,在河南省旅游局的统筹指导下,今年8月底,伏牛山区域内11个县市成立了伏牛山全域旅游联盟。夏季推出的“凉爽伏牛山”活动,拉开了“伏牛山”品牌打造的序幕。在丰收时节,河南省旅游局结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策划了“丰收伏牛山·陪你一起看秋色”系列活动,11个县市联动,为全国人民奉上极具老家河南风味的“旅游盛宴”。

  河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本着“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原则,通过“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促丰收”等形式,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彰显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助推伏牛山生态旅游和产业扶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不竭动力。

  据悉,在丰收节活动期间,栾川县美丽乡村和景区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老君山五彩秋趣节、鸡冠洞“千人共享丰收糕,中秋佳节庆团圆”活动、重渡沟景区金秋嘉年华、叫河镇“天河杯”农民丰收运动会、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庆丰收”寻秋体验季等。洛阳、南阳、平顶山、三门峡四市11县还将开展“丰收伏牛山—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展示农民的丰收的成果。通过电商企业开展线上 线下签单和宣传活动,同时更多游客参与特色产品购买之中。

  八百里伏牛山邀请百万全省工会会员来游玩。从9月2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栾川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天河大峡谷、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对市级以上劳模,凭证书、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和本人身份证,到景区享受免门票政策(需购买5元保险);同时可享受入住栾川智选假日酒店房间减免50元优惠。

  河南省所有工会会员,凭工会会员卡和本人身份证,到龙峪湾、天河大峡谷、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景区享受免门票政策(需购买5元保险),活动时间:2018年9月21日—10月31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河南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系列活动详情:

  9月23日上午11:30:嵩县车村镇组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主题的农民丰收节。

  9月20日下午:卢氏在卢氏龙首山庄(瓦窑沟乡)以“庆祝丰收,振兴乡村”为主题。

  9月21日下午:内乡县在大桥乡杨沟村,以“丰收伏牛山 陪您一起看秋色”迎丰收、感党恩、话团圆举行活动。

  9月21日:南召县在五朵山景区举办“丰收伏牛山•陪您一起看秋色”南召分会场。

  9月21日:方城县在七十二潭景区举办“丰收伏牛山•陪您一起看秋色”方城分会场。

  9月23日。淅川丹江湖旅游区•丹江大观苑举办“收获风情节——千人鱼宴”。

  9月22-24日,镇平县在李寨都市农业生态园,举行“趣享丰收节”主题活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