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穿越时空的摄影展 带你感受镜头里的时代巨变

2018年09月21日2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于9月21日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河南文化馆开幕。

  上午10时,展厅内慕名而来的观众络绎不绝,整个展览按时间顺序精心编排,从70年代的黑白照片到现在的彩色照片,观看下来,仿佛有种时空穿越的错觉。

  "看老照片让我感触挺深的,像是又回到了小时候。当然变化也是挺大的,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市民任女士说。

  来自洛宁的摄影师李中灿所拍摄的《喜交公粮》的照片也入选了此次展览,照片上一辆辆拉满麦子架子车停满了整个广场。李中灿告诉记者,这幅照片拍摄于70年代,七八十年代人们都是拉着架子车去交公粮,到了九十年代开始开着拖拉机去,等到了新世纪后种粮国家开始给补贴了,时代真是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了解,为举办此次展览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的经过一年多的广泛征集,认真筛选出160余副精品佳作。此次展览既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生活巨变的生动记录,也是河南摄影界远眺未来的有益探索。

  一幅幅精彩的照片记录着时代的巨变。

  市民在认真观看展览。

  1983年4月15日,第一届洛阳牡丹花会在王城公园开幕。兰河摄。

  1982年,开封电影院人们第一次观看立体电影。李忠信摄。

  1997年《中原饭场》,武强摄。

  1983年《小镇有了烫发屋》,冯卫光摄。

  70年代《山里俏》,王世龙摄。

  70年代《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李忠信摄。

  2016年9月,两名外国游客在龙门石窟前自拍。高均海摄。

  摄影师李中灿在他的作品《喜交公粮》前。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