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启动 专家教你避“网陷”

2018年09月22日09:57

来源:大河网

  

  戳视频,看他们如何规避网络陷阱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魏呈)网络世界纷繁复杂,青少年该如何避开各种陷阱,使互联网“为我所用”?9月21日,由团省委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郑州举办,全市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1185000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参观了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宣传展,与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12355网瘾心理辅导、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等专项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向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180921185230

微信图片_20180921190607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郑州市第七中学学生通过自导自演的网络安全情景剧《网阱莫入》,提醒大家警惕身边的网络陷阱;平顶山市新华区检察院检察官宗倩卉、青年网络大V肖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来了精彩的宣讲和示范讲课,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防范常识以及如何理性表达爱国情感,为国家网络安全做贡献。河南省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大使寇彬向全省青少年发出了《保卫网络安全贡献青年力量》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肩负起应有的青春责任。

微信图片_20180921185234

  学生代表吕锦宇告诉记者:"网络上有许多我们可以用来学习和了解的知识,但同时也存在很多危险。为了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来生活和学习,我们必须学会规避风险,对网络暴力和不法行为进行抵制和检举,共同保卫网络安全,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9月17日至9月23日为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根据安排,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青少年日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安全防护技能,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