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出行 郑州举行“世界无车日”骑行宣传活动

2018年09月2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501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滴…滴…”一阵清脆的鸣笛声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上空响起,一排排身着绿色服装的骑行队员沿着如意湖畔开始骑行,绿色的旗帜迎风飘扬。这是2018“世界无车日”骑行宣传活动的现场掠影。

微信图片_20180921194513

  9月21日,“绿风尚”百万车主 绿色出行——2018“世界无车日”骑行宣传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成功举办。车主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为环保骑行队授旗;车主代表宣读《世界无车日倡议书》,倡议广大车主积极行动起来,增强绿色交通意识,做绿色出行的传播使者、行动先锋和绿色卫士。

  活动中,200余名车主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骑行单车,开展沿途宣传活动,吸引了来往行人的目光。骑行结束后,不少车主发送骑行照片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倡导绿色出行,传播绿色理念。

  据悉,该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指导,友途车服、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友途社群媒体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动员广大车主群体绿色出行,示范和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丽河南建设。9月20日-30日期间,全省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全省交管公共场所和核心维保场所等平台将持续进行绿色出行宣传,覆盖车主人数预计达200万。前5000名车主通过上传绿色出行照片还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绿色出行文明礼包”。

  小知识:世界无车日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最早是由法国发起的,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在1998年9月22日自愿发起弃用私家车,成为了法国第一个“市内无车日”。后来,法国首创的无车日在2000年2月被欧盟纳入环保政策框架内,9月22日因而成为“欧洲无车日”、“国际无车日”。此后,这一活动迅速扩展到全球。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