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带上你的“颜” 郑州机场警方可“刷脸”办证登机啦!

2018年09月22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22日早上,准备乘机从郑州出发前往乌鲁木齐的旅客王某急匆匆一路小跑来到郑州机场T2航站楼“办证”警务室,“我快赶不上飞机啦,我忘带身份证了,需要办理乘机临时身份证明,可以快一点吗?”,执勤警员告诉他,用那台自助办证设备,只要按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然后经过人脸识别,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出证了。

  “这就可以了吗?”警员告诉他,“是的,祝您旅途安顺!”“太好了!为你们点赞!”王某只用了30秒就拿到了自己的“乘机临时身份证明”。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了给有办证需求的旅客节省办证时间,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将“快捷办证”纳入“放管服”改革内容,积极创工作举措,在多方调研协调的基础上,于9月初开始试用自助办证设备,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设备调试,9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郑州机场办证警务室顺利完成内部装修升级改造,两台自助办证设备全部完成调试,均已正常投用!

  据了解,传统的乘机临时身份证明办理需要经过身份核实、照相、填写、盖章等多道手续,耗时耗力。即日起,凡是在郑州机场乘坐国内航班的中国籍旅客,遗失或遗忘身份证件的,均可通过警方设置的自助办证系统免费快捷出证。而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仍需按照传统人工办证流程办证:因未曾办理过身份证、处于户籍变动期间、本人与证件照片差距过大等原因,自助系统无法进行识别办理的,可到办证警务室室进行人工免费办理,并且需本人提供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旅客不予办理:

  1、外籍和港澳台旅客;

  2、非申办旅客本人;

  3、根据申办人提供的材料经公安机关核实不符或无法证实是旅客本人的;

  4、无法通过公安网络查询申请人信息的;

  5、16岁以下儿童,无法核实监护人或同行人身份的;

  郑州机场警方同时发出三点提示:

  1、请广大旅客乘机出行时,尽量带齐购票时使用的相关证件,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2、《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仅限于乘坐民航飞机时作为自己的身份证明,有效期为7天。

  3、郑州机场旅客办理《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相关信息

  办理地点:航站楼派出所办证警务室(T2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A区东侧)

  咨询电话:0371—58518325。(线索提供:邢旭强庞静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