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别开生面!新乡辉县市张村乡村民拔河庆丰收节

2018年09月2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来,尝尝这个花馍,是用熟透的大红枣做的,很甜,还有这个玉米,是我们自己种的......"9月22日上午,新乡辉县市张村乡的村民们正邀请游客们品尝当地特色,共享丰收喜悦!

  22日上午,太行农民丰收节暨张村乡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一大早,十里八乡的村民们就聚集到这里,欢歌踏舞庆丰收。

  "加油!加油......"张村乡的村民们在丰收节现场办起了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可以让大家体验到团队力量,激发村民们努力创享幸福新生活的热情。"活动负责人介绍到。据悉,来自全市的运动爱好者还进行了里沟10公里的极限徒步大赛。

  庆丰收当然少不了丰收宴,黄橙橙的玉米、红枣做成的特色花馍、香甜的红薯......配上地道的大烩菜,大家都直呼"过瘾"。

  活动现场,村民们还开起了"展会",推销起了本地特色农产品,不少游客驻足购买。山前村73岁的张保印就带来了自制的红薯粉条,向过往行人推销:"这是自己种的红薯做的,柔软可口,营养丰富……"

  记者获悉,红薯粉条目前已经成为张村乡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其基础上新生产出的酸辣粉等系列产品更是畅销全国。全乡预脱贫92户中,红薯粉条产业就带动了66户231人脱贫。

  "脱贫攻坚,农民是重点,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丰收节给张村乡乡村振兴又添了一把旺‘火’。" 张村乡党委书记王冬梅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在"农"字上做文章,推广种植花椒、小米、柿子等特色农产品,同时打造好里沟极限运动小镇,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