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中学生寄宿郑州中学生家庭 他们将这样度过三天

2018年09月23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游览古都,品味美食,共度中秋佳节……9月22日上午,坦桑尼亚中学生夏令营的34名师生来到郑东新区,将和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学生家庭一起度过难忘的三天寄宿生活,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这是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首次承接外方学生寄宿中方家庭的任务。

  美丽优雅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课程给代表团留下了美好的初印象。中方学生提前制作了迎接坦方学生的指引牌,坦方学生下车后直接走向写有自己名字的中方学生旁边,大家自然地交流起来。“希望通过短短的三天时间,中坦两方学生以及接待的家庭能够从中受益,增强中方学生英语交流的自信心,锻炼交际能力。”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表示,下午,学校安排的书法、篆刻、毽球、太极等特色课程,坦方学生们都积极参与,收获颇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学校还将组织中坦师生一起到古都开封,品尝当地的风味小吃,游览大宋古城,感受独特的中原文化魅力。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坦方孩子们还会和寄宿家庭一起度过一个美丽而难忘的中秋佳节,体验厚重的中国文化。

  目前,郑东新区的教育国际化发展又迈新台阶,引进优质外教,海外外派教师、孔子学院、缔结姊妹学校、对外交流活动、海外华裔青少年等外事工作都在蓬勃开展。郑东新区多措并举,为中小学生搭建更好更大的对外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教育国际化的深度和广度,为郑东新区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