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8分钟连失两球 “保塔”救主逆转苏宁

2018年09月23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广州恒大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以3比2逆转江苏苏宁,在开场8分钟内连失两球的情况下,恒大由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在下半场联袂打入3球反败为胜。本轮过后,恒大与榜首的上海上港仍有4分差距,令人意外的是,北京国安昨晚输球后在冠军争夺中稍微落后。

恒大8分钟内已失两球

卡纳瓦罗昨晚对阵容进行部分轮换,阿兰难得一见地登场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搭档,他替代了有伤病在身的高拉特。郜林累积黄牌缺席的情况下,郑龙首发,而队长郑智也回归。

尽管卡纳瓦罗宣称争夺冠军的主动权仍在自己手中,但此战险些让他的豪言沦为笑柄。苏宁在开场8分钟内就已两球领先,首个入球甚至在第21秒就出现了。上轮补赛客战上港,恒大在第47秒失球,这次苏宁更是将破门时间提速一倍。当然,这并非苏宁对阵恒大的最快进球,2012年10月吉翔曾7秒就敲开恒大球门从而一战成名。

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闪电失球”,恒大的防线注意力的确需要检讨,卡纳瓦罗赛后对此颇为尴尬,他只好用“运气”来解释。“有一定的运气问题,我们对进攻并不是没有阻断,但它可能是个反弹球。”卡纳瓦罗说。

“保塔”充当两前锋救主

恒大一如既往地在大部分时间控制球权并取得进攻优势。上半场,久疏战阵的阿兰丧失了单刀机会。在较长时间内,恒大始终无法叩开对手大门,而另一个赛场,上港在21分钟内就两球领先长春亚泰,如果两队的比分保持到完场,恒大将落后上港7分,仅仅保留夺冠的理论可能。

关键时刻,卡纳瓦罗进行了自救,他在下半场用黄博文替换下U-23球员钟义浩,这让保利尼奥有更多的精力插上进攻。更加简单粗暴的打法是,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充当着两前锋的角色。

这种变化改写了最终的比分,苏宁球员在受到围攻后体能迅速下降,防线也不断出现漏洞。最终,保利尼奥在第63分钟用头球洞穿了对方大门,接着塔利斯卡打进了两个世界波入球。

塔利斯卡的两个进球让昨夜又成为一个“封神”的注脚,他第一个入球来自第73分钟,在接到郑龙的传球后,塔利斯卡稍作调整,在距离球门约31.7米处一脚低射,皮球直接窜入了对方大门左下死角。5分钟后,他便“梅开二度”,他一记轻描淡写的搓射将旋转的皮球送入了同样的大门左边死角。

保利尼奥打入了夏季回归后的第10球,塔利斯卡则打入了加盟后的第14球。如果卡纳瓦罗本赛季的霸业有成,自然需要好好感谢这两名超级外援,但这还需要接下来7场比赛去检验。“赛前我就说过,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我们多一场补赛,对方准备的时间更充分。我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和队员说,最近3场硬仗中,这一场是最困难,也是我最担心的。现在我们还剩下7场决赛,肯定付出100%努力,最后踢完后看我们在什么位置。”卡纳瓦罗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