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直达香港高铁今日开行 仅需6小时24分钟 二等座票价868元

2018年09月23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9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郑州局管内预计发送旅客36.7万人,短途客流持高位运行。

今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首趟往返北京西至西九龙站的G79/80次经停郑州东站,从郑州东站乘坐高铁至西九龙站仅需6小时24分钟,高铁二等座票价为868元,高效舒适的高铁列车压缩了豫港两地的时空距离,为豫港两地旅客出行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选择。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管内客流持高位运行,郑开、郑焦、郑机城际均实行公交化开行模式,最大限度服务开封、郑州、武陟、焦作等地市旅游流和探亲流叠加出行,城际列车途经各站均开展“互联网+”重点旅客预约和“铁路畅行”服务,提升旅客假期出行体验。

各大火车站“鲜”资讯

【郑州地区】

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次,开行列车439趟,加开临客33趟,开往北京西、西安北、徐州、兰州西、武汉、洛阳龙门、安阳东、宝鸡南、商丘等方向。截至目前,郑州东站往北京、广州、西安、上海等方向余票充足。

今日起,郑州东站将开行一对往返于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为了迎接广深港高铁的开通,郑州东站及时通过站内电子显示屏、发放列车时刻表、车站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广深港高铁列车的信息,全力做好客运服务,方便旅客查找车次准确购票。同时,为了方便旅客使用大陆居民往来香港通行证进行购取票,车站对12台自助售取票机进行了系统升级,经过此次升级,确保了每个售票处至少有一台自助售取票机可以使用大陆居民往来香港通行证进行购、取票业务。

【商丘地区】

商丘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客流仍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主要方向为郑州、洛阳、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方向,为满足省内客流需求,23日增开商丘至洛阳的临客K5357,K5389次。为确保旅客有序出行,车站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强化“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工作,杜绝票、证、人不一致的旅客进入站内。

【洛阳地区】

洛阳车站、洛阳龙门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加开临客16趟,开往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兰州等旅游目的地和洛阳周边城市。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方向卧铺已基本售罄,其他方向车票充足。期间,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安检查危和实名制验证口,提高验证验票通过能力和效率。

【南阳地区】

南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左右,主要以短途探亲流为主,集中在郑州,洛阳,商丘等方向。23日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硬卧、硬座均有剩余。

【焦作地区】

焦作车站预计发送9000人,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发往郑州方向和北京方向票额充足。为了更好服务旅客出行,该站在售票厅、检票口、出站口、天桥等关键岗位增设职工进行组织引导,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汝州地区】

汝州车站探亲客流增多,车站安排了专人引导出站,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售票窗口,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车站温馨服务台发放爱心服务卡,为小长假期间需要帮助进站的重点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目前,上海方向票额紧张,其它各个方向当天卧铺仍有余票。

【济源地区】

济源车站客流较为平稳,目前,发往太原、重庆、北京重点方向硬座、卧铺票额充足,厦门方向票额紧张,武昌、昆明方向座票充足,短途客流以焦作、新乡、汝州方向为主,票额充足。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