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冷恋时代》导演童江南发声求解: 我的电影票房哪去了?

2018年09月24日06:37

来源:大河网

  最近,由童江南导演,姚星彤、立威廉联袂主演的电影《冷恋时代》正在影院热映中。自9月19日电影在武汉举行的千人首映观影获得普遍好评之后,几位主演姚星彤、立威廉、董琦、梦丽、万梓良和导演兵分三路,马不停蹄启程前往石家庄、天津、宁波、杭州、苏州、贵阳、临汾等地举行城市主创见面会,希望与影迷面对面沟通,分享电影拍摄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趣事。在路演过程中,电影得到了各地观众的肯定,认为《冷恋时代》以群像式的叙事风格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婚恋观,不落窠臼、笑中带泪。

  然而,就是这样一部在路演中被看好的电影,却为导演童江南带来了难以言说的困惑,让这样一位温文尔雅的电影导演在路演过程中不断向人打听,“我的电影票房哪去了?”;“难道我响应相关管理部门要求不跟网络售票平台做票补有错吗?”

  问:您对票房数据的质疑主要关注点在哪里?

  导演童江南:电影《冷恋时代》自9月21日上映,我们就一直非常关注国内两家最重要的电影网络售票平台的数据,发现淘票票和猫眼的实时票房数据一直不同步,甚至存在很大的差异。淘票票截止9月21日下午18:35分,显示《冷恋时代》有180余万票房,但19:35分,短短一个小时时间,票房突然变成了78万,然后在夜间逐步回升到110余万,而另一家售票票房数据在当天下午到达80万之后,数据几乎就没有更新了。我们查询排片数据,电影在黄金时间段是有排片的,既然有排片,晚上的票房能一点不增长吗?我实在弄不明白。

  问:关于电影的接受度以及数据对票房的影响这块,据说您也比较关注?

  导演童江南:作为导演,客观讲,我拍摄了一部用心的作品,从题材到制作到演员的表演,都是经得起观众检验的。这些可以从路演过程中观众的反应得到证明。作为创作者,自己的电影既然推向了市场,无论票房高低,任何结果我们都可以接受。但是,占据85%以上购票渠道的票房数据平台会出现这种情况,实在令人费解,我是个内容制作者,不懂排片的奥秘,反复向人求证也没有得到合理的解答,既然如此,我只得向社会呼吁,请大家帮我寻求答案。另外我想说的是,票房忽高忽低,很容易影响受众,会影响影院对电影后续排片的判断。大数据时代,数据可以变钱,甚至本身就是钱。掌握数据的,如果为所欲为,世界就可怕了。掌握数据链的人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问:另外关于票务平台,特别是同档期影片票补方面,据悉你也有些观点和看法?

  导演童江南:我的这部虽然是在国庆前上,但是据悉相关部门决定自今年10月1日起,全面禁止网络售票平台的票补行为,为了响应管理部门整顿票务平台不正之风的号召,我们这部电影没有跟任何网络售票平台做票务补贴活动。难道不做网络平台的票补合作,与票房无缘无故的消失有关吗?我实在是搞不明白。

  问:关于电影是否会有下一步应对措施?

  导演童江南:作为中等体量的国产电影,我们自知对抗不了把持行业垄断地位的大平台。眼下我们只有一个诉求:请给我一个明明白白的数据,说清楚这部电影票房异常的真实原因,同时解释一下:为何后续两日的票房数据依然会忽高忽低?同时,我们将保留向有关电影主管部门投诉的权利!毕竟,上映首日和后续两日票房的不正常,给这部电影的市场表现带来了不利影响,造成了实实在在的损失。

  电影不易,电影人不易,我们愿意和广大电影工作者一起共同珍惜这个时代,珍惜这个时代给予电影的发展机遇!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