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温度跌至13℃!河南降温+降雨正在路上!

2018年09月24日09:13

来源:河南商报

  今天是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昨日秋分之后,太阳直射地球的位置开始进入南半球,北半球逐渐昼短夜长,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

  目前,北方地区的秋天前线基本推进到淮河了,我省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

  今天是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

  除了吃月饼外

  还有赏月这项合家欢活动

  今年中秋由于云系增多

  对赏月会有一定的影响

  并且夜晚凉意明显

  全省大部地区在15℃以下

  昼夜温差较大

  赏月时记得提醒家人添衣保暖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25日夜里,降雨暂时停止。

  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受冷空气扩散影响

  今天到明天我省有4级左右东北风

  未来气温变化呈“∨”字形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

  25日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下

  气温下降明显

  冷空气影响结束后

  气温略有回升

  【最新天气】

  今天白天,西部、西南部多云,其中三门峡、南阳两地区西部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全省东北风2到3级,明天逐渐增大到4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13到15度;其它地区15到17度。

  最高温度:西部20到22度;东部、东南部25到27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今天夜里到25日白天,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25日夜里,西部、北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2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郑州天气】

  今天日夜里到25日白天:阴天,15度到20度;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多云转小雨,14度到19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