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版《梁祝》唱响法国 越剧演绎“中国故事”引点赞

2018年09月24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9月24日电(见习记者 项菁)动人的故事、婉转的唱腔、精美的服饰、翩跹的舞姿……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同唱一台戏”越剧明星版《梁祝》在法国里尔市演出,该市新世纪大剧院内高朋满座,传统越剧演绎的中国故事引得国际友人齐点赞。

  据悉,越剧《梁祝》的蓝本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范瑞娟口述,2008年浙江省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创新改编创排了越剧明星版《梁祝》。

  本次演出由吴凤花、李敏、陈雪萍等7位梅花奖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联袂主演。舞台上越剧名家低吟浅唱,演绎一出被誉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随着越剧剧情“化蝶”缓缓落幕,大剧院内经久不息的掌声,证明了国际友人对于中国故事的接受和中国戏曲文化的认可。

  “同唱一台戏”曾于2008年到过法国演出,时隔十年,中国的传统戏曲吸引了更多国际友人的关注,不少观众都是从其他城市慕名赶来。

  “几年前就看过越剧,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脑子里时不时地会出现那种优美的旋律,这次听说里尔有演出,我们就毫不犹豫地过来了,这是我们心中的一个美丽的梦。”几位专程从意大利赶到里尔市观看越剧演出的法国观众说。

  经历百余年发展,越剧已然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其在海外市场也是方兴未艾,不断以独特的东方魅力获得国际观众芳心。法兰西大区副主席萨尔瓦多观看越剧演出后,盛赞中国越剧文化魅力,并感谢越剧为当地群众传播东方戏曲的艺术之美。

  “我们期待通过越剧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多元立体、富有魅力的中国。”浙江省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