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沉寂5年加冕美巡赛第80冠 “虎”卧5年终得一冠

2018年09月25日09:55

来源:人民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高尔夫美巡赛本赛季收官之战巡回赛锦标赛在亚特兰大收杆。决赛轮,42岁的老虎伍兹打出71杆,以269杆(-11)、2杆优势赢得冠军,为此赢得462万美元奖金。这是他自2013年世锦赛邀请赛以来的首个冠军,从美巡赛79冠到80冠,他沉寂隐忍了5年之久。贾斯汀·罗斯赢得了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第18洞果岭,身后是人潮汹涌,伍兹稳稳推进最后一球,此时,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着,高举双手,迎接球迷的欢呼。球迷对这样的场景暌违已久,伍兹也一样,5年来的沉浮跌宕让他对这样的时刻有些陌生。

  这场胜利对伍兹太重要了,他以+1的71杆开局,最终以-11的269杆结束,以领先2杆的优势夺冠。这是他自2013年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的美巡赛第80冠,也是他第3次赢得巡回锦标赛。“(同组的)麦克罗伊推杆的那一刻,我很感动,”伍兹说,“我环顾四周,比赛已经结束了,因为我已经把沙坑球打了出来,我将赢得自己的第80冠。80是一个大数字。”

  1996年,20岁的伍兹在拉斯维加斯邀请赛上折桂,这是他职业生涯首项美巡赛冠军,随后开启了“老虎时代”。最疯狂的1999~2000赛季,他共有17个美巡赛冠军入账。伍兹在2013年曾单赛季赢得5座美巡赛冠军,世界排名一度杀回到NO.1,但伤病让他陷入持久的低迷,在长达5年时间里一冠难求。

  伍兹的表现也给这场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的终极决战带来了戏剧化的场面。本周开始时,他在积分榜上排第20位,要同时满足7个条件才能赢得总冠军,其中6个都满足了,只剩下贾斯汀·罗斯——他只要排名前5,就能赢得总冠军。罗斯在最后冲到并列第4位,在总冠军争夺战中击败了伍兹。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