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0周年】大河网友成河南文物保护者的晋级之路

2018年09月25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蓬勃青春,二十芳华。9月25日,大河网迎来了自己的20岁生日。作为已在大河网耕耘了16年的资深网友,“xuelian75”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大河网友到成为河南文物保护者的故事。

  “那一年,上高中的儿子因为学习需要,开始上网。误打误撞,我点进了一个页面,上面有老枪写的优美散文,也有养生的版块'健康地带'。我不知道,这里就是后来为我打开一片崭新天地的大河网大河论坛。那时候,我才过了四十岁。眼前,我虚龄六十。不解之缘,已结下这多年。”

  “xuelian75”说,大河网上创设“文化遗产”版块九个月后,河南省首个“文化遗产日”设立。又过了七个月,中国文化遗产日诞生。不经意间,大河网的文化遗产版块,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

  她认为,借助于网络这个现代科技文明的产物,借助于大河网这个河南省第一门户网站、重点新闻网站,借助于一系列的文化产业与留住乡愁的指示,文化遗产保护越来越被社会上的有识之士重视,大河网文化遗产版块每一个网友的每一个帖文,眼遇客户端,站内信息交流等渠道都在为河南省民间文保志愿者提供即时沟通、联系发挥着作用。

  “三年来,我把多位大河网友、民间文保人推荐、送上河南乃至全国的爱故乡年度人物领奖台,又把发生在我们版块上的大河网、大河网友的文保故事带去爱故乡各地分论坛上演讲。所到之处,知道我的人们可以说都知道了大河网和我们的文化遗产版块。”“xuelian75”说,“十多年来,我在大河这条长河里、在大河网这个舞台上,象一朵小小浪花,也舞出了笨拙而独有的姿势。在大河网二十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大河奔流,网动八方,越办越好!大河网永远与我们牵手同在 。大河网是我的人生加油站,我愿做终身的文保志愿者,我愿用余生为大河网增光添彩!”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