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重阳节开幕 千余客商拜商圣

2018年09月25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金秋九月九,华商拜始祖”。距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还有20多天,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根亲文化盛事”之一的华商节,今年有何不同?9月2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商丘第七届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将于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丘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筹备情况。

FgSqYaNnNSnv-C6EZwLY-HHj4wd7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中华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

  活动:突出“商”文化,体现“商”特色

  据华商节组委会主任、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介绍,本届华商节期间将举办9项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商丘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商丘特色产业展、商丘古城美食文化节、商丘旅游风情展、商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全国书法美术名家咏商作品邀请展、“海外侨胞商丘行”等系列活动等。

  “这届华商节不仅有历史文化、精品活动的展演展示,而且内容十分丰富,每项活动形式多样,具有浓厚的商丘地方文化特点。”张建慧说。

  招商:积极发挥华商节的招商平台作用

  据介绍,商高祖王亥诞辰,即农历九月九日,偶数年为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举办日。作为河南省保留的六大节会之一,华商节历经六届,共签约项目700个,投资总额1712亿元。今年的华商节,仍将开放招商贯穿节会全过程。

  目前,已初步确定来商参加华商节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华商领袖、海外华(侨)商代表200人,客商代表等约1100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