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0周年】大河网友“潇潇梧桐雨”:从新闻爱好者成长为一名拍客 为葱农解决滞销难题

2018年09月25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刘晓明)“你拍的每一副照片,都要代表你和大河网的最好水平。”9月25日,大河网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作为大河网友的一员,“潇潇梧桐雨”从一个新闻爱好者逐渐成长为一名拍客,并通过社会活动找到自身的价值。

  “我是一位新闻爱好者,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大河网,从此,每天浏览大河网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大河网始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全力宣传‘新河南,新形象’,成为河南对外宣传的新阵地、新窗口,也是许多在国外学习的领导干部、留学生和身在异乡的河南人每天通过该网了解河南的窗口。”“潇潇梧桐雨”说,有一次在浏览大河网时,发现一则招募特约摄影师的信息,他按照要求提交了相关信息,并盼来了被录用的好消息,“望着大河特约摄影师证,我欣喜欲狂。拿到了证书,同时也意味着责任。”

  “你拍的每一副照片,都要代表你和大河网的最好水平。”“潇潇梧桐雨”说当时大河摄友团负责人的一席话让他至今印象深刻,“我把老师的教诲时刻铭记在心。为了拍好照片,我订阅了几份专业的摄影报刊,买来了新闻摄影书籍,同时从优秀照片中汲取营养,努力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

  让“潇潇梧桐雨”充满自豪的还有一件事,“去年秋天,我在采访中获悉,济源市五龙口镇葱农种植的洋葱出现滞销,葱农望着几十亩的洋葱、想着下一季农作物的种植,一筹莫展。我把这一新闻线索向编辑老师作了汇报,并到现场拍了新闻照片,稿件传到网站之后,及时在大河网发布,为葱农排忧解难,体现了媒体贺媒体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自注册大河特约摄影师以来,“潇潇梧桐雨”已在大河网累计发表新闻照片近千副,“人生自古多驿站,大河奔腾赖后贤。我愿一如既往,做大河里的一朵浪花,奔腾不息、一路前行。”“潇潇梧桐雨”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