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河南高速免费!这份攻略助您走高速不堵车

2018年09月25日17:17

来源:大河网

  郑州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出行示意图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中秋节刚过,国庆长假又来了。9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路口出口的时间为准。同时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另外,为提高出行效率,今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仍然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如果驾驶员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并领取了IC卡,出高速时是免费时段,仍属于免费通行,IC卡需在下次上高速时,通过收费通道归还。如果驾驶员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可能在下次使用ETC时带来不便。

  同时,河南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进行优化,延长优惠时段,扩大优惠范围。即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该优惠政策已从2018年8月1日20时执行,期限1年。对行驶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上的部分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河南将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70%。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260万辆/日,为平时流量的2倍,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300万。拥堵现象将由收费站转至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及城市联接线。常态化拥堵路段呈现加剧形势。

  机场高速从商贸路熊耳河桥到机场立交桥,双向易堵

  这三个时间段将最堵

  避开拥堵的高峰时间,出行将相对顺畅。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拥堵时间预测显示:

  第一波高峰—预计9月30日17:00~21:00将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峰。

  第二波高峰—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10月1日的9:00~11:00,10月6日、7日的15:00~19:00。

  第三波高峰—10月7日返程高峰,从下午14时开始,郑州等主要城市将迎来大规模返程入市车流高峰,预计将持续至夜晚20时。

  拥堵路段预测

  预计“十一”期间高速公路拥堵现象将会出现在高速主线、服务区以及城市与收费站的连接公路。

  9月30日车流主要集中在郑州出城方向收费站;10月1日郑州周边高速主干道以及出省方向车流压力较大,预计拥堵路段集中在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郑州至许昌段;连霍高速(G30)郑州段、洛阳段、三门峡段;二广高速(G55)济洛段;宁洛高速(G36)洛阳段、漯河段;郑州绕城高速(G3001);机场高速(S1);郑尧高速(S88)郑州段;

  10月2日至10月6日旅游城市以及热门景区线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假期中期我省车辆主要集中在省内开封、新乡、洛阳等热门景区附近。洛阳周边站中,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

  10月7日下午车流量压力将集中在郑州周边(进城方向)高速以及城市连接线道路。

  假期最后1天,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城高峰,郑州周边(入城方向)高速车流量较大。京港澳高速(进城方向)、连霍高速(进城方向)、郑尧高速(进城方向)以及主要城市与高速公路的连接线车流量压力较大。

  “十一”期间,除主要省际收费站常态化拥堵外,城际出行、景区旅游车量也将大增,郑州周边服务区、热点景区周边服务区将出现车流量剧增,停泊、加油也会有长时间排队等待现象。

  郑洛段分流示意图

  如何避开易拥堵路段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我省京港澳高速新乡至许昌段、连霍高速开封至洛阳段、武西高速郑州至长葛段、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为历年“十一”假期流量大,易拥堵路段,建议避开上述拥堵路段,选择其他线路出行。

  圃田站、航海路站、南三环站、郑州南站、东三环南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科学大道站、惠济收费站、柳林站、东三环北收费站入市道路容易发生拥堵,建议返程高峰时段,避开上述收费站,选择其他收费站入市。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惠济站入市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因货车较多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或圃田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大学南路、樱桃沟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和科学大道站。

  热门景区避堵绕行路线

  “十一”假期期间,通往热点景区少林寺、云台山、尧山、龙门等高速公路会短时拥堵。前往龙门石窟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或洛阳东;前往开封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或郑开大道;前往商丘、江苏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郑民高速转入连霍高速。

  郑州至洛阳方向:

  易堵线路:从柳林、惠济站等走连霍高速(G30)向西,转二广高速(G55)南下到达洛阳瀍河等收费站。

  绕行路线:从西南绕城高速郑州西南站走郑少洛高速,经登封向西,到达伊川北等收费站或转二广高速(G55)向北。

  郑州至开封方向:

  易堵线路:连霍柳林等站上连霍高速(G4)向东,经刘江枢纽至开封。

  分流避流线路:郑州金水路向东,沿郑开大道向东;西南绕城高速(G3001)、机场高速(S1)和京港澳高速(G4)经祥云寺枢纽,沿郑民高速向东。

  郑州至许昌、漯河等方向:

  易堵路线:京港澳郑漯段,尤其机场高速(S1)与京港澳高速(G4)交汇处、京港澳高速(G4)许昌段拥堵可能性高。

  分流避流线路:郑州绕城高速(G3001)侯寨站上站经郑尧高速(S88)转永登高速(S32),继续南下可转兰南高速(S83)。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