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0周年】网友“老玉米”:7300天责任、奉献与爱心铸造辉煌20年

2018年09月25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祝传鹏)“我们的大河网,7300天责任、奉献与爱心铸造了你辉煌的二十年,未来每年9月,我们都将与你一同分享成功的快乐。”9月25日,大河网迎来20岁生日。作为大河论坛的骨灰级版主,“老玉米”说,大河网是与之朝夕相伴的一处精神领地,也为自己打开了认识新世界的网络窗口。

  提起大河网论坛的发展河南版块,可以说承载了太多大河网友的记忆。2018年,全国两会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一篇1.6万字讲话燃爆朋友圈,里面提到了有个叫“跟我回中原”的河南网友12年前在网上发了一篇帖子,名为《羊要强大就要和狼赛跑——河南应跳出中部看山东》。

  “跟我回中原”当时就是在大河网发展河南板块发的这个帖子,当时的发展河南板块聚集了一批心系河南发展的青年,他们的言论热血而激昂,甚至有外省网友成群结队来辩论,共同为中部六省的崛起出谋献策。

  老玉米回忆说,2005年上半年,发展河南版块从当时每天几十帖发展到每天2000余帖,并持续保持每天单版占据整个论坛10%的发帖量。

  到了2007年,“老玉米”看到省内其他城市的网友不断地汇集到大河网,而自己的城市没有适合网友聚集的地方。当时正值论坛改版之际,“老玉米”就向管理员提出建议,专注筹备开辟本地版面。

  2007年11月27日,大河论坛一个崭新的城市版'鹰城印象'开版,并将此处转化为本地网友喜闻乐见的精神家园,即使到了如今移动互联网多平台百舸争流的今天,一群印友们也还是在自己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一不小心每天都能错过数千条信息。

  “回首与大河网朝夕相伴的点滴,我们曾经无数次用火热的爱心洒满我们的人生之路,给急需帮助的人以应有的帮助。“这些年来,鹰城印象网友热心社会公益,从两次救助大学生娄超,到救助孤寡老人大桥李;从救助砸铁丝的小赵帅疗伤,到帮助他获得社会支持顺利入学;从帮助救治重度烧伤的叶县两岁半男童李孜宇和父亲,到为襄城县范湖乡竹园村的董会影和7岁的双胞胎女儿菅萌婵募集救助资金;从深入山区探访贫困的抗日老兵并救助弱势群体,到为山区小学校搭建两所爱心书屋。鹰城印象网友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光荣美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