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文学聚焦最美教师李芳 河南报业融媒短片《大别山为何又唱映山红》获赞

2018年09月26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培君) “很漂亮。这种形式不错!”9月25日,在大河网成立20周年暨大河网移动端宣传平台新版上线仪式上,河南报业最新出品的融媒产品《大别山为何又唱映山红》,获得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的称赞。

  这是一个关于信阳最美教师李芳的融媒预告短片,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即将重磅推出的长篇报告文学《岭上开遍呦,映山红》的预热视频海报。虽然仅有十秒,但在漫山遍野杜鹃花的背景映衬下,伴着一曲《映山红》的悠扬曲调,李芳生活过的美丽大别山、生前上课的教室以及学生们的画面一一呈现,方便朋友圈、抖音及各新媒体平台推送。

  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女性,何以被全社会公认为英雄?她的倒下,为什么能引起海潮般的哀思?近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发力,集团总编辑董林亲自带队,文字、摄影、视频团队联合作战,走进李芳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通过她丈夫、女儿、学生、好友、同学、同事的回忆和讲述,以融媒体形式探寻最美教师李芳的感人故事。

  与以往不同的是,对于本次长篇报告文学的推出,报业集团采用融媒传播形态,移动优先发力,除了即将要发布的文字报道外,还将通过短视频、动图海报等网友喜欢的新媒体形式,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集合全集团的传播力量,进行推广宣传,提升该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当日,大河网客户端、眼遇客户端、大河论坛客户端正式上线,作为一款移动融媒产品,《大别山为何又唱映山红》也将通过这些新平台对外发布。

  相关链接河南日报推出报告文学《岭上开遍呦,映山红》(内附视频)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