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 近200位专家关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2018年09月26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26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室主任陈耀,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晓东,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和省社科院分院等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近200人汇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

  金碚以“党建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枢纽工程”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对党建高质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枢纽工程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

  在主旨发言中,张车伟、陈耀分别作了“两山理论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我国大健康产业的思考”“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引路人”的专题报告。开幕式、大会报告和主旨发言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主持。

  专家发言中,来自省内外不同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领域、不同研究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陈晓东对高质量党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任国征认为绿色产业是河南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刘战国提出了河南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李心记副教授系统阐释了新时期增强领导干部“八种本领”的科学内涵和路径选择。张富禄提出了以新经济助推河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措施与建议。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各项事业发展需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这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实现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时不我待、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意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