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李楠将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杜峰回归广东队

2018年09月26日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篮协官方微博消息,原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正式出任红蓝合并后的国家队主教练。消息称,经过述职、答辩、评估等一系列程序,并经主席办公会审议,中国篮协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同时广东男篮也官方宣布了杜峰回归的消息,新赛季杜峰将继续担任广东男篮主教练。

  篮协公告称,26日上午,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主教练李楠和杜锋分别进行了述职,两位主教练的准备都非常认真而且充分。述职的主要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对所带队伍一年多来的训练、比赛、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二是自己对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工作设想,并就评估组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辩。

  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根据国家队主教练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两位主教练一年多来的带队情况。之后评估组对两位主教练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职业素养、思维理念、带队风格等进行了全面充分、细致审慎的评估,最终提出拟聘任相对更适合岗位需求的李楠担任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在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审议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几乎同时,广东男篮也在微博公布了杜峰回归球队的消息。消息称,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与杜锋教练协商,现研究决定,杜锋将正式回归并担任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加上助理教练伊戈尔、马永忠、克里斯,体能教练斯吉塔斯,教练组已全员就位。

  至此,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告一段落。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将在今年底和明年初的窗口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