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台大戏齐聚第八届黄河戏剧节

2018年09月27日0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大河报讯 9月2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在郑州举行的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黄河戏剧节将于10月9日~26日在驻马店市举行,其间来自河南、北京、上海、新疆4个省市自治区24个院团的25台精彩大戏将轮番登场。

  本届黄河戏剧节参演剧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了京剧、豫剧曲剧、越调、淮剧、话剧等多个剧种,现实题材剧目紧贴时代,历史题材剧目视角独特,整体反映了近两年来戏剧创作的良好态势。其中,既有描写南水北调精神的现代曲剧《丹水颂》,又有讲述豫商精神的新编豫剧《山陕会馆》;既有表现脱贫攻坚的豫剧《老村里的新故事》,又有歌颂基层教师的豫剧《远山桃李开》……

  对于本届黄河戏剧节的亮点,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介绍说:“本届戏剧节首次将省市院团与县区级暨民营院团分开评奖,促进基层戏剧院团的全面发展。黄河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黄河戏剧论坛、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促进河南与全国的联系,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戏剧人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