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0年来的辉煌成就都在这个展览里

2018年09月27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大河报讯 9月2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览”在河南省文化馆结束了为期5天的首展。据介绍,河南摄影家协会以改革开放40年岁月和茁壮成长的40位摄影家为主线,筛选出160幅优秀作品,展览分“70年代”“80年代”“90年代”“新世纪”“新时代”五个篇章,以独特的创意,凝固瞬间,浓缩历史,记录了中原儿女用勤劳、勇敢、智慧战胜艰难险阻的脚印。据介绍,该展览随后将在开封、许昌、周口、平顶山、洛阳、濮阳、信阳等市进行巡展。

  在这次展览上,恢复高考、70年代金水路、喜鹊牌缝纫机、亚细亚……一幅幅承载着历史与现实的图片,将河南自改革开放后的一系列成就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勾起了参观者们的难忘记忆。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王守国表示,此次影展把40年来最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震撼力的影像奉献给中原的父老乡亲,这是40年来河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40年的成果汇报,也是摄影家们40年辛勤耕耘的缩影。通过影展,希望能激发河南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