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郑州将投入超3800辆客车 要坐汽车出行的请收好这份攻略

2018年09月27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今年郑州交运集团十一黄金周运输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共计8天。预计郑州市区各站发送客流80万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郑州交运集团投入营运车辆将达到1800余台,加上各地市在郑参运车辆,郑州各客运站总投入运力可达3800台以上。已经提前做好了参运车辆技术状况和司乘人员资格摸排,参运车辆营运手续核查,确保节假日期间车辆全部投入营运;利用GPS监控系统,时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加强源头管理,严禁站外上客。同时,结合客运站实名制以及电子客票的使用,继续开展“场站前移”工作,加强网络售票、微信售票、自助售票、手机售票宣传工作,引导旅客换乘和就近及时疏散,确保旅客不滞留。

  郑州交运集团提醒乘客,大规模的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旅客朋友可通过郑州交运集团公司任何官方售票渠道提前10天预订车票,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各站继续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请广大旅客出行时,注意携带身份证。

  各大汽车站连连看

  【郑州客运中心站】

  预计9月30日下午,郑州客运中心站将迎来节前旅客出行高峰,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出行方向集中在省内中心城市及旅游城市;10月1日,客流高峰将持续,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及旅游流为主,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5万人;10月2日至5日,客流回落,日均客流2万人次左右,以省内旅游流为主;10月6日、7日返程客流增多,多以返回郑州的客流,不会出现旅客出行高峰。同时,自9月25日起,中心站流动售票小组已陆续提前到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市幼专、郑州市铁路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开展上门售票,为在校师生送票上门。

  【客运北站】

  9月30日至10月1日期间,易出现客流高度聚集,旅客滞留等复杂情况。旅客进站安检移至一楼售票大厅入口处,在二楼候车大厅入口处设置人脸扫描系统,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通过人脸扫描、“三品”检查仪、开包检查,切实做到人物同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坚决杜绝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等进入汽车站。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协警,加强联防联治,确保站区及周边营运环境安全。对站前广场附近公交站牌处黄牛喊客、拉客现象进行有效地治理,耐心劝导旅客进正规站、坐放心车。在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汽车东站】

  客流高峰期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最为集中,最高峰当天将达到近3万人次,10月6日至7日将会有一定的返程客流小高峰。总体客流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短时客流集中度会比较大。“十一”期间,预计汽车东站发往登封、洛阳、开封等旅游线路的客流会有较大增长。

  旅客在网上预定的车票,到车站后不用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进站乘车。此外,凡是有集体出行需求的旅客,一次购票10张以上,汽车东站可以免费送票上门。此外,国庆期间,汽车东站为方便旅客,由东站公安分局在售票窗口增加了一台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明信息。同时该机还可以自助办理暂住证申报、出入境证件函打印、缴纳罚款等业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