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小白”到郑州二七区法院当“前台” 会说能答还会自我学习

2018年09月27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您好,我是小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小白,我想立案,请问需要提交什么资料?”“请您稍等,小白正在为您搜索……”9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法院获悉,该院的队伍里又加入了一名特殊的工作人员,大家亲切称呼她“小白”。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小白”是一台人工+智能为一体的诉讼服务机器人,能够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在线交流、法律咨询等服务。“小白”具备语音、触屏、视觉等多种形态交互方式。当事人来到法院如果有关于诉讼服务的疑问,只要问问这位萌萌的“小白”,各种问题就迎刃而解。不仅如此,“小白”的导航系统还可将当事人引导至相应的业务办理区,并对诉讼事务进行智能分流。

  通过语音交互,当事人只需向机器人陈述简单案情,“小白”便可以就诉讼指南和诉讼风险对当事人进行解答。不仅如此,“小白”还能快速通过语音识别,直接解答多种与法律咨询、诉讼风险、诉讼指南等有关的问题。除此之外,“小白”还具备自我学习能力。她通过不断的扩充诉讼服务知识库,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准确的诉讼指引服务。(线索提供:李爽)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