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打掉一黑恶团伙 恶霸自称“西半天” 太行山下他说了算

2018年09月27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恶霸‘西半天’终于伏法了!”曾经敢怒不敢言的受害者纷纷来到新乡市辉县公安局,检举揭发以王某龙为首的黑恶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

  9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经过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新乡市公安局指挥辉县警方将以“王某龙”为首的黑恶团伙一网打尽。

  辉县地处太行山南麓,依山傍水、景色秀丽,太行山下的老百姓一直过着平安幸福的生活。然而,近年来,以王某龙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横行乡里、欺行霸市、暴力恐吓,让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吃睡不安。

  “这片河滩地有600多亩,其中耕地近200多亩。”辉县上八里镇白古潭村的一位村民对记者说,这些土地为村民集体所有。2010年开春,一群彪形大汉围住正在春耕的村民,言语恶狠,并持棍棒将村民打走,400多亩荒滩地和100多亩耕地落入了他们的“老板”王某龙手里。王某龙自称辉县的“西半天”,太行山下他说了算。

  2010年6月7日,辉县某顺砂厂用后八轮汽车在砂厂拉料时,王某龙的兄弟王某虎及手下宋某芳等人将拉料车辆强行扣押,并多次到该厂闹事、阻挠生产,为了能够正常生产经营,该厂被迫支付王某龙20万,并连续三个月支付给王某龙5万元好处费。

  同样的手段让辉县另一砂厂的赵某苦口难言,只能四处躲债……

  据辉县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以王某龙为首的黑恶组织共实施违法犯罪案件47起,致伤群众15人,多家企业采料厂被强占,给他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辉县采砂行业的正常生产秩序。

  2017年11月20日,新乡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辉县王某龙等人涉嫌黑恶团伙犯罪的线索,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核查和证据固定工作。

  经过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2018年4月10日,新乡警方依法对王某龙、王某虎等人采取统一收网行动,将该黑恶团伙8名骨干成员一举抓获,随后,扩大追捕范围,将其他团伙成员陆续抓捕归案,共计抓获团伙成员37人,逮捕24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