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8秋拍呈现逾3700件藏品 赵无极三联屏壁画领拍

2018年09月28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季拍卖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此次秋拍合共汇聚逾3700件拍品,总估价超过31亿港元,焦点拍品包括赵无极平生创作尺幅最大油画《1985年6月至10月》。

  该幅长10米、高2.8米的三联屏壁画是赵无极应华人建筑师贝律铭之邀,为其在新加坡的一个工程项目所绘,创作历时5个月。该作品是赵无极平生创作过的尺幅最大油画,预期将以逾3.5亿港元成交,有望刷新赵无极世界拍卖纪录。

  香港苏富比亚洲区副董事郭东杰表示,赵无极在上世纪80年代的创作是他游历英美逾30年之后,回归东方哲学的重要呈现。此幅在他65岁创作的壁画采用三联屏,结合西方古典宗教绘画和东方多联屏风,风格自由、开放,画面中心点的留白体现东方特色,也彻底改变艺术家一贯的抽象主导思想。

  此次秋拍还将首次在亚洲拍卖艺术概念,推出中国当代艺术家徐震的经典之作《徐震超市》。该作品重现一间中国便利商店的配置,但每件商品仅存包装空壳,内部空空如也,店内的收银机如常运作,也欢迎参观者以正常价格进行采购。

  艺术家徐震希望借此让参观者思考日常的消费逻辑和消费文化。该拍品估价90万至150万港元,成功竞投的买家将获得由徐震签署的证书,并获授予重建和实施《徐震超市》的专有权。

  据介绍,此次秋拍还将推出中国古代书画、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佳酿等领域的拍品,数量合共超过3700件,总估价逾31亿港元。(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