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添一条出省通道!南林高速全线贯通 去山东更方便!

2018年09月2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祝传鹏)9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南(乐)林(州)高速豫鲁省界收费站今日开通运营,南林高速全线贯通,实现了与山东高速并网连通,豫北地区又添一条出省大通道。

  南乐至林州高速公路(S22)豫鲁界至南乐段项目全长33.515公里,概算总投资19.89亿元,全线采取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共设大桥18座、中桥44座、小桥14座;涵洞12道、通道37道、互通枢纽1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省界主线收费站1处。

  该项目河南境内,西起大广高速青石磙枢纽互通立交,与已建成的南林高速安阳至南乐段连接,东至豫鲁两省交界处徒骇河,2015年11月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随着山东境内莘南高速的建成,河南境内南林高速与山东境内莘南高速连成一线,于今日正式通车。

  据介绍,该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中“外通通道”的重要线路,向西与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实现“十字架”连网,再向西延连通山西长治,向东可沿德上高速公路经山东聊城、济南,抵达东营、烟台、青岛等沿海城市及重要口岸,不但全面完善豫北地区公路网主骨架,而且实现鲁豫晋三省高速公路网络体系形成,打开太行山千古屏障,为晋南、陕南及豫北广大地区通往山东半岛及沿海地区提供一条更为快捷的陆路通道,对于构建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原经济区出海通道,发挥河南区域交通优势,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