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护航乡村振兴 第三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举行

2018年09月28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9月28日,以“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三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举行,以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唤醒村民的法治意识,将法律的行为强制转化为村民的行为自觉。

  河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建设法治乡村任务较重,举办乡村法治论坛,围绕基层法治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理论与实务研究,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是省法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省内外专家的论文150余篇,论文从多角度围绕“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对乡村法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经评审组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论文38篇。论坛表彰了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农村发展系博士生导师张晓山以《深化改革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下午的学术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和获奖论文作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保障进行了交流。

  论坛结束后,省法学会将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深化凝练,形成研究报告,报省委省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据悉,省法学会明年将举办第四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届时,省法学会将及时发布有关信息,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议基层法治建设。(线索提供:李德国)

  附:

  第三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信阳市法学会

  三门峡市法学会

  平顶山市法学会

  郑州市法学会

  河南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

  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