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荣获河南省2018年“黄河友谊奖” 看看都有谁?

2018年09月28日2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9月28日,河南省政府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暨2018年"黄河友谊奖"颁奖活动在黄河迎宾馆举行。今年,我省共有9人荣获了此项荣誉。

  据悉,"黄河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对河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外籍专家、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知名人士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自2000年起,省政府已先后为109人颁发了此奖。

  今晚,省政府共向9人颁发2018年"黄河友谊奖",他们分别是:德国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丹麦奥胡斯大学临床研究院终身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聘教授杰胡斯,德国工业材料技术研究所主任、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世界轮椅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意大利费拉拉音乐学院原声乐系主任、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保罗·科尼,日本新名学园旭丘高中理事长兼校长水野浩,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兼职教授、河南省职工医院院长王旭东,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郑松兴,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森。

  颁奖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一位"特别"的获奖者。"我在河南长大,也是在河南的一所大学毕业,后来有机会去美国,在那里做了20年的口腔医生。"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兼职教授、河南省职工医院院长王旭东讲道。王旭东结合中美医疗和管理优势,打造国际口腔中心品牌,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积极促成美国相关医疗机构与医院的合作,使广大人民群众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国际一流的口腔医学服务。

  "颁发‘黄河友谊奖’是宣传河南,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有效举措。18年来,已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好评,增进了河南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