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师生郑州放歌 大合唱《桃李芳华》致敬李芳老师

2018年09月29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28日晚,悠扬的歌声回旋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内,“不负初心·共筑园丁梦”——向李芳老师学习合唱音乐会在这里举办。来自河南省各高校和李芳老师家乡的600余名师生大合唱,用音乐致以歌颂和缅怀。


  这次音乐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师回信中提出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具体措施;也是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生动诠释。“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弘扬李芳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形成良好的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人员表示。


  现场,合唱团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等经典曲目,又深情演唱了专为歌颂李芳老师创作的的合唱作品《桃李芳华》。师生们都为李芳老师牺牲自我,勇救学生的大爱所感动,他们用音乐,表达对李芳老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据了解,参演本次活动的600余名演员,是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实验学校、郑州、开封、洛阳等地的师生代表,更有李芳家乡——信阳市浉河区的教师代表们,涵盖了省内大、中、小学校。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