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卢氏县、西峡县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2018年09月29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青山绿水处处在,空气清新心情好。9月26日,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省新县、卢氏县、西峡县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这是河南省地区首次荣获该称号。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专门提出要推动旅游与气象的融合发展,建设天然氧吧等产品。“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申报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大河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和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发布的《“中国天然氧吧”气象旅游报告(2016-2017年)》了解到,2016年获评的9家中国天然氧吧,2017年旅游热度较前一年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四川沐川、陕西商南、陕西留坝、安徽石台增幅达2~3倍。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主要有五项评价指标,分别是气候舒适时长、年均负氧离子浓度、年均AQI指数、空气优良天气占全年比重、森林覆盖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