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危机升级:或暂停职 特斯拉股价开盘暴跌12%

2018年09月29日08:08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遭受其明星CEO接盘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特斯拉股价开盘大跌12%。

  此前一天的9月27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欺诈为由,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在今年8月称已锁定资金,进行史上规模最大私有化交易时,误导了股东。这宗总对价高达720亿美元的交易,原本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SEC要起诉马斯克的消息一出,特斯拉的股价就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13%,花旗、巴克莱均下调了特斯拉评级至卖出,并大幅下调其目标价。

  在今年的8月7日,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我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资金来源是有保障的。”

  但SEC认为,马斯克8月的这条推特属于捏造事实。SEC调查指出,马斯克压根没有和任何潜在投资者讨论过包括价格在内的交易细节,因此不存在资金有保障一说。

  彭博社在报道指出,马斯克可能会被禁止一段时间内或永久性地担任上市公司CEO或董事。如果美国司法部提起刑事诉讼,马斯克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当地时间9月28日,福克斯商业新闻记者Gasparino在推特上发文称,SEC向马斯克提出了一项“限时禁令”,马斯克将暂时停任特斯拉CEO一职。Gasparino还表示,马斯克已经任命著名律师克里斯·克拉克(Chris Clark)为其辩护,称将与此案进行斗争。

  不过,这一说法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原标题:马斯克危机升级:可能要暂时停职,特斯拉股价开盘暴跌12%)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