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出任足协国管部部长

2018年09月29日08:20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肖赧)最近两年,中国足协一直致力于“专业人做专业事”,一位位足球专业人士相继走上足协的管理岗位。近日,前国足队长肇俊哲就正式出任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兼训练总监。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肇俊哲表示,“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不管在什么岗位,重要的是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我相信在国家队、辽足的球员及管理经验能够帮助我做好新的工作。” 此外,有世界杯参赛经验和德甲踢球经历的邵佳一和杨晨,将和另一位前国脚林乐丰一同担任国家队训练总监。另一位技术特点鲜明的前国脚彭伟国将担任男足地区青训总监。

  事实上,肇俊哲为走上新的足球管理者岗位已经做了很多功课。过去一周,他作为领队率U19国青男足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系列热身赛。而就在出征之前,肇俊哲接到了担任国管部主任的任命,这也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前国脚,我可能是第一个担任这个职务的,确实有压力。”他说:“我在国家队当过6年队长,在辽足当过16年队长,后期也有过教练经历,这些都将帮助我在新的岗位上更了解球员和教练,在和俱乐部沟通等方面才能做得更好。我的前国家队队友们也都陆续进入足协工作,大家确实感受到足协在‘专业人做专业事’上的改革力度。归根结底,纵有满腔热血,我们也要从细节着手,把工作落到实处。”

  按中国足协以往的人事安排,国家队管理部部长一般都由足协中层干部担任。这个职位需要协助各级国字号球队主教练征召国脚、协调与俱乐部关系、做好球员管理以及复合型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肇俊哲上任后,有望在这个岗位上发挥他熟悉球员心理的特长,推动解决协调俱乐部关系、配合主教练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国家队建设的专业化。今年以来,足协聘用的专业化管理人员还包括,聘请法国青训专家克里斯蒂安·达米亚诺和名宿李树斌为男足全国青训总监,杨玉敏为男足地区青训总监,孙雯担任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金哨”谭海担任裁判管理部部长等,这都是“专业人做专业事”的最直接体现。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