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赛程公布 比赛轮次增加季后赛继续扩军

2018年09月29日10: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杨磊) 近日,CBA公司公布了2018-2019赛季CBA联赛赛程。新赛季CBA联赛将与10月21日正式打响,全明星赛则将在2019年9月12日至13日进行。

新赛季CBA联赛与以往相比有了较大变化。本赛季的CBA全部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4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对决。因此,与同组球队多打出的8场比赛,决定了新赛季常规赛的轮次由上赛季的38轮增加到了本赛季的46轮。

同时,季后赛球队数量进一步增加,从去年的10支球队增加到12支球队。其中常规赛前4名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5-12名的球队将参加第一阶段的淘汰赛,赛制是三战两胜制。决出的四支晋级球队与前四名组成八强,1/4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而半决赛和总决赛依然为七战四胜制。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1日开始,首场比赛是卫冕冠军辽宁队主场迎战山东队。而2019年1月1日的“新年大战”也将安排首钢对辽宁、新疆对广东等精彩的强强对话。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