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旅客出行 国庆期间郑州东站加开31趟临客列车

2018年09月29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国庆期间郑州东站加开临客列车31趟,其中高铁列车19趟,城际列车12趟,主要开行方向以北京、西安、商丘等地为主。根据前期客流预测,此次国庆期间(9月30日—10月7日)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1万人次。

  据郑州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郑州东站客流出行的热门方向主要以北京、西安、上海、南京等地为主。从余票情况来看,郑州东站发往各地的车票已经相当紧张,其中,9月30日、10月1、2日发往西安、广州方向的车票已售罄,10月 5、6、7日发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12306网站发布的临客信息,以便购买临客车次车票。

国庆增开临客列车时刻表

  郑州东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调整自助售取票机功能分布,在第一、二售票处设置咨询台,方便旅客解决购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在第一、二、九人工售票处设置军人窗口,确保军人优先购取车票。

  此外,为了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郑州东站将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实名制“刷脸”进站闸机,最大化的方便旅客进站候车,目前,车站三楼南侧落客平台仍处于全封闭升级改造中,但正南,西南安检验证口可以正常通行。同时,车站也将细化客流引导措施、畅通旅客乘降通道,及时疏通旅客进站电梯,在换乘厅、售票处、电梯口等关键地方定岗、定人,重点把守,确保旅客出行平安。

  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国庆期间出行旅客较多,请到站乘车的旅客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车票、证件、钱物及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尽早前往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或邻近代售点提前换取纸质车票,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安检候车,以免耽误出行。(线索提供:何彬 赵依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