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与中超冠军渐行渐远

2018年09月30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国安队球员朴成(中)起脚劲射。 记者 潘之望摄

  拼尽全力,北京中赫国安队仍未能阻击“领头羊”。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战中,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排名积分榜首位的上海上港队,与后者的积分差距扩大至10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国安队的夺冠希望变得渺茫。上港队队长胡尔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国安队则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

  赛后,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认为,即便今年没能夺得中超冠军也不算失败,“因为我们赛季初的目标是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如果接下来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就意味着完成了任务。”

  比埃拉破门被判无效

  上周末客场2比3负于“副班长”贵州恒丰队后,国安队遭遇联赛两连败。本周三晚,国安队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客场完胜广州富力队,晋级决赛。尽管一周双赛难免疲惫,但施密特昨晚依旧尽遣主力,中后卫于洋和上一轮停赛的外援比埃拉双双回归再战联赛,后者与奥古斯托、巴坎布组成进攻“三叉戟”,其他首发球员是门将郭全博,后卫金泰延、张瑀、姜涛和中场的张稀哲、朴成、池忠国。上港队则派出国脚武磊、颜骏凌以及外援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等球员。

  本场比赛是国安队时隔一个月再次坐镇主场,吸引了各方关注。昨天虽是工作日,但工人体育场仍涌入了4.8万余名球迷,赛场气氛十分热烈。

  由于两队都拥有众多实力派球员,此役开场便呈现高水平对抗的局面。上半场双方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但都没能把握住。其中,比埃拉在第42分钟接奥古斯托的妙传后施射破门,但当他庆祝进球时,视频助理裁判(VAR)却提示主裁判:奥古斯托助攻过程中,处于越位位置的朴成碰到了皮球。主裁判思索片刻后,改判进球无效。上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上港队加强攻势并率先破门。下半场第21分钟,胡尔克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虽被郭全博扑了一下,最终还是滚进网窝。凭借这粒进球,上港队客场小胜国安队,后者遭遇联赛三连败。

  接连憾负 施密特直言可惜

  加上第22轮客场0比1输给广州恒大队,国安队近期在与争冠对手的较量中接连憾负,队员们昨晚都有些沮丧,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未作停留。施密特也觉得十分可惜,在新闻发布会上频频掩面摇头,“这场比赛场面很胶着,我们上半场发挥很好,尤其是防守中的拦截和向前的进攻。”

  施密特特别提到了比埃拉的进球被判无效一事,他说:“我很难判定那个球进没进,而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作出了自己的决定。规则也很明确,VAR要在出现明显错判的情况下才能介入比赛。焦点之战发生这种情形,多少会影响球员的心态,下半场的表现也确有下滑。我们如果在上半场抓住机会打破僵局,比赛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毕竟我们赛前踌躇满志,是冲着胜利去的。当然,成熟的球队必须学会面对失败并克服困难,接下来我们会调整好自己。”

  在施密特看来,国安队虽连遭败绩,但整体表现尚可。“对阵恒大队、上港队,我们都是一球小负,结果让人遗憾。小伙子们最近非常努力,踢得很出色、很团结,唯一不好的比赛是上周输给贵州恒丰队。由于赛季很漫长,要想一直保持高水平发挥,难度不小。至于强强对话,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但队内大多数球员还缺乏应对高级别赛事的经验。”

  下一轮,国安队将赴客场挑战富力队。当被问及球队该如何调整时,施密特说:“下一场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进更多的球,从而拿下对手。我认为球队无需改变太多,只要延续目前的状态和势头即可。”

  上港队方面,尽管争冠形势十分有利,但主帅佩雷拉冷静地表示,“今晚我们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信心和精气神,严格执行了战术安排。不过,下轮面对恒丰队,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对手要为保级而战,这种时候往往是最危险的。”

  昨晚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恒大队主场3比0轻取“升班马”大连一方队。积分榜上,上港队、恒大队、国安队和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队分别以55分、51分、45分和44分排名前四位。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