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郑州局迎来国庆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55.1万人 

2018年09月30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祝传鹏) 9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局迎来国庆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55.1万人,据客票预售情况分析,接下来的10月1日、6日、7日仍为黄金周客流高峰期,直通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客流出行规律,管内客流以中转换乘、旅游观光、学生往返程为主。


        10月2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将增开夜间直通高铁动卧列车6趟,发往深圳、珠海、昆明等方向;高峰日增开临客列车40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15对、管内临客列车25对。


  各大火车站“鲜”资讯

【郑州地区】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开行列车437趟,加开高铁临客21趟,城际临客12趟,加开列车主要开往宋城路,北京西,商丘,新郑机场,宝鸡南,洛阳龙门,武汉,焦作,西安北,安阳东,徐州,兰州西等方向。截至目前,郑州东站开往西安方向的列车车票已经售罄。

【安阳地区】安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7200人,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发往郑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客流量较大。目前,安阳东站长途车票基本售罄,G9781(安阳东—郑州东)有少量余票。

安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000人,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西安、广州。目前,K7959、k5389、K5365尚有余票,其他车次车票紧张。

【开封地区】开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 18000人,客流以学生、旅游、探亲、务工流为主,增开临客10趟,主要发往郑州、安阳、洛阳、灵宝、商丘、上海、杭州、烟台等方向。

【商丘地区】商丘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以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增开商丘发往郑州、洛阳、新乡等地区的临客5趟,增开商丘发往兰州、武汉、徐州、上海、烟台、灵宝、汉口等方向的直通临客8趟。原郑州东站发往成都的高铁动车现已延长至商丘始发,车次为G9789,每天上午7点46分从商丘发出,15点37分到达成都,全程运行7小时31分。

【洛阳地区】洛阳车站、洛阳龙门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加开临客16趟,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方向的高铁和普速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兰州方向余票较为紧张。

【焦作地区】焦作车站预计发送11000人,客流以学生流及回家探亲流为主。加开临客城际列车2对,C2975焦作到郑州东,C2976郑州东到焦作,C2995焦作到郑州,C2996郑州到焦作,加开普速K5381次郑州到晋城,K5382次晋城到新乡,6906次长治北到安阳。目前,郑州方向均有余票,去往北京车票已售罄。

【南阳地区】南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车站售票系统显示,南阳两日以内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卧铺车票已全部售罄。目前,南阳—北京的K184次、南阳—上海南的K1108次还有少量硬座,广州方向的K755次硬座车票则已卖空。与此同时,南阳开往郑州的T6552次、开往洛阳方向的4732次、开往商丘的K8012次等短途列车的预售也十分火爆。

温馨提示:由于一站台封闭,南阳车站重新设置了进出、站路径,均需要经过在建新站房的地下通道。车站将在旅客列车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开车前30分钟停止售票,请大家为进站乘车留足时间,以免误车。

【济源地区】济源车站客流短途主要集中在洛阳、焦作、新乡方向,长途主要集中在太原、重庆、北京方向,客流主要以学生、探亲、旅游为主。截至目前,昆明、北京方向卧铺票额紧张,硬座充足。

温馨提示:国庆黄金周各大火车站客流激增,提请广大旅客预留充足进站购取车票和候车时间,顺利乘车。(线索提供:赵晶晶 任良 张静)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