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埃因霍温站首日 王简嘉禾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2018年09月30日14:53

来源:人民网

  游泳世界杯埃因霍温站首日 王简嘉禾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记者孙龙飞)北京时间29日凌晨,2018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第二赛段首站在荷兰埃因霍温进行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王简嘉禾以3分54秒63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张雨霏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银牌。

  今年游泳世界杯将从本站开始进入25米短池赛,由34个单人项目和两个接力项目组成。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张雨霏、王简嘉禾、于静瑶、邱子傲等11名选手参赛。

  当日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与王简嘉禾同台竞争的还有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最终,王简嘉禾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分54秒63的成绩夺冠,该成绩距离贝尔蒙特保持的3分54秒52的世界纪录仅差0.11秒,并大幅提高了由中国选手李冰洁在2017年短池游泳世界杯日本站上创造的3分59秒14的世界青年纪录。贝尔蒙特在本场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张雨霏以2分03秒09获得亚军,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2分02秒87获得冠军。

  当日还产生了另一项世界纪录,在男子100米混合泳中,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以50秒26夺冠,该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50秒30的世界纪录。日本名将濑户大也以51秒40获得亚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