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脸谱、航模……应有尽有! 郑东新区中小学“花式”向祖国生日献礼

2018年09月30日16:53

来源:大河网

4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秋风送爽的日子里,这里玩转了科技、音乐、书画……连航模也来凑了一把热闹。9月30日,郑东新区中小学社团建设成果展示暨第二届创客教育博览会在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2018——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内和场外两个会场里,昆里河小学的独轮车、众意路小学的花样跳绳、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皮划艇展演别具特色,永平路小学的管乐、康平路第二小学的行进管乐、圃田中心小学的武术表演活力四射。

1

  展位前,各中小学通过展板、作品展示、现场操作等形式展现了学校丰硕的社团建设和创客教育成果,泥塑、油画、书法、剪纸、脸谱、茶艺、机器人、航模……应有尽有、各有千秋,丰富多彩的社团作品和创意无限的科创作品深深吸引了参展师生的目光。

2

  舞台上,畅和街和中州大道小学的啦啦操社团以动感十足的节拍和整齐有力的动作,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活力少年;蒲公英小学“蒲娃戏剧社”的成员们粉墨登场,在质朴的戏曲韵律中,以俏皮的笑脸、曼妙的身姿展现戏曲神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惠路小学语言社团表演的《明月颂》,寄托着中华儿女无限的憧憬和希望;艺术小学云之声葫芦丝社团与豫茗茶驿社团的小团员们将茶艺与葫芦丝演奏完美结合,展现了悠悠茶韵与古代文明;白沙小学金声合唱团的小团员们用娓娓动听的歌声展示了他们向善向美的艺术追求……

5

  “让基础教育从优质走向新优质,探索新路径,让学生发展从无限可能成为真正可能。增创新优势,让教育信息化从1.0迈向2.0。”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说。

67

  与此同时,郑东新区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届大赛活动项目众多,竞争激烈,比赛项目有机器人、3D打印、光雕艺术、翱翔天空、编制未来、创意发布等六个项目。据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中小学共有351支团队600多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在各项目比赛场内,参赛选手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百花齐放展风采,硕果盈枝溢满园。本次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生社团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现了郑东新区莘莘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实践能力,为郑州教育发展添彩,为祖国生日献礼。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