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实现全线“电通” 计划年底空载试运行

2018年09月3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30日,伴随着省骨科医院站变电所设备的一次送电成功,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实现全线交流“电通”,作为郑州市2018民生“十大实事”之一,5号线建设又一次攻克的重大节点工期目标。

  2017年12月底,接触网成功组立第一杆,首段首件样板工程启动。2018年3月31日,五龙口停车场静调段提前一天送电成功——首战告捷。

  据郑州轨道交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交流电通是地铁建设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节点,下一阶段5号线将开展包括车站内动力和照明设备、信号通信设备的联调联试工作及接触网牵引供电设备的送电热滑工作,为年底空载试运行的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全长约40.4km,设车站32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约1.27km。

  5号线起点为月季公园站(换乘郑州地铁9号线),向东依次为沙口路站、海滩寺站(换乘郑州地铁3号线)、郑州人民医院站(换乘郑州地铁7号线)、黄河路站(换乘郑州地铁2号线)、省人民医院站、姚寨站(换乘郑州地铁6号线)、众意西路站、湿地公园站(换乘郑州地铁4号线)、市儿童医院站(换乘郑州地铁12号线)、祭城站、金庄站、郑州东站(换乘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地铁8号线)、榆林站、东二十里铺站(换乘郑州地铁3号线)、李南岗站、经开中心广场站(换乘郑州地铁11号线)、鲍湖站(换乘郑州地铁12号线)、中原福塔站、七里河站(换乘郑州地铁4号线)、航海广场站、弓庄站、南五里堡站(换乘郑州地铁2号线)、冯庄站、京广南路站、市第二人民医院站(换乘郑州地铁7号线)、齐礼闫站(换乘郑州地铁9号线)、后河芦站、桐淮站(换乘郑州地铁6号线)、大岗刘站、市中心医院站(换乘郑州地铁10号线)、五一公园站(换乘郑州地铁1号线),最后回到月季公园站。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