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长霞、沈战东......建国至今 郑州有67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2018年09月3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30日是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 30日上午,郑州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郑州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郑州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和部分烈士家属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10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列队完毕,主持人宣布祭奠活动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纪念园内。随后,特警礼兵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4名民警子女代表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全体民警脱帽默哀。

  在向地下长眠的公安英烈鸣枪致敬后,主持人带领现场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最后,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手持菊花依次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再次看到这些公安英烈们的照片时,很多人都流下了热泪。

  “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必将激励大家振奋精神、继续前行,为守护一方平安,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翻开郑州公安英烈史册,建国至今已有67名公安民警先后为人民公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任长霞、沈战东……这些铭刻在公安丰碑上的英烈,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为了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们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祭奠现场,参与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祭奠公安英烈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一定要继承英烈遗志,始终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开展的各项公安工作中去。(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