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69盆洛阳牡丹首次绽放郑州机场航站楼  

2018年09月30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祝传鹏) 9月30日,记者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获悉,69盆洛阳牡丹首次绽放郑州机场,乘客可以在T2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看到秋季盛开的洛阳牡丹,在秋风爽朗的季节收获一份惊喜。

  洛阳是中国牡丹的发祥地。 洛阳牡丹甲天下,牡丹尤为天下奇。洛阳牡丹以品种繁多、花朵硕大、富丽端庄名扬天下。

  此次在郑州机场航站楼摆放的牡丹为“洛阳红”,为夏秋季节的盆花牡丹。在不少人印象里,春天是牡丹盛开的季节。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秋天也能欣赏到盛开的牡丹,展现了洛阳牡丹高超的种植技艺。

  据了解,今年国庆是河南省机场集团与洛阳市首次合作,此次牡丹花展将从2018年9月30日持续到10月7日。这批牡丹摆放在郑州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4号门总服务台附近,通过现代科技的介入,牡丹已进入盛花期。此次在出发大厅“鼎立中原”文化景观前方摆放的圆形牡丹花坛共三层,形成“鼎”字和“圆”字的结合图形,寓意鼎盛中国、花开盛世。牡丹花坛刚摆放到位,就给不少旅客带来意外的惊喜。他们没有想到,在秋天季节,能够在郑州机场航站楼里看到盛开的牡丹。(线索提供: 程硕)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