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听见“下课”的钟声

2018年10月01日10: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穆里尼奥听见“下课”的钟声

本轮英超客场1:3不敌西汉姆,曼联遭遇29年来最差开局,联赛仅打了区区7轮,他们已经落后榜首的曼城9分。

赛后,穆里尼奥再次把锅甩给裁判,但是英国媒体透露,他留在曼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上轮联赛曼联和狼队战平,周中的联赛杯被德比郡淘汰,穆帅与博格巴的冲突摆上台面……本轮再度输球,无疑让穆帅的压力进一步增加。曼联下周中还有欧冠任务,面对瓦伦西亚如果拿不到3分,穆里尼奥的帅位就危险了。

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曼联内部的工作人员认为,主帅穆里尼奥可能在下周结束之前就被解雇。这篇报道披露,在周六赛后从伦敦回曼彻斯特的火车上,曼联球员和工作人员已经公开讨论了穆帅下课的可能性。目前的形势,跟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二期遇到的困境几乎是一模一样。更衣室失控,成绩越来越糟糕,似乎“穆三年”的定律又将应验了。

“穆三年”,曼联打法依然成谜

英超第7轮,曼联1:3负于西汉姆,穆里尼奥的变阵成为了败笔。本轮联赛突然变阵为352,防守时一度摆出了532的大巴式阵型,但曼联依旧丢了3个球。穆里尼奥此前引以为荣的坚固防守,如今也已经支离破碎。

穆里尼奥在赛前派出这样的首发阵容,似乎就是在鼓励对手进攻。果然,西汉姆的第一次进攻就进球了,而曼联犯了一个三后卫体系典型的错误,在边翼位身后的空档被对手利用,从这里能够看得出来曼联球员对这一套战术也是十分陌生的。

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是在同一时期分别出任曼联与曼城主教练的,但两年多过去了,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打法非常鲜明,进攻行云流水。只比穆帅早半年上任的克洛普,也在2年多之后打造出了一支最强的利物浦,他们的高位逼抢、全速强攻的打法有着克洛普深深的烙印。但唯独是穆里尼奥,经过2年多磨合之后,球队的战术打法看上去仍然像一个谜,没有体系和战术,缺乏稳定性,曼联已经开始逐渐失去了一支球队的尊严,越来越像个踢到哪算哪的混子球队了。

是曼联没有球星吗,但是桑切斯、马夏尔、博格巴、拜利、林德洛夫、马塔、埃雷拉、拉什福德等等,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

现在的穆帅不再是过去的狂人

红魔已经各项赛事三场比赛不胜了,而且对手分别是狼队、德比郡与西汉姆这些非强队。本轮比赛之前,西汉姆在英超只赢了1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分子,但是曼联球员在场上就如同一盘散沙,再加上球队内讧问题严重,如果情况不能迅速好转,穆里尼奥的帅位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

尤其令人感到绝望的是,本赛季的穆里尼奥再也不是那个激情自信、率性狂傲的“狂人”了。从今夏曼联的季前备战开始,人们就看到了一个焦虑、急躁、失落,乃至胆怯的穆里尼奥。他不再自信,甚至有些歇斯底里。他抱怨曼联的投资落后于利物浦、切尔西,阵容不如曼城、热刺。他失去了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在自己过去的成功经验里固步自封。他不再是球员的精神导师,屡屡公开批评麾下的弟子,一次次将自己和曼联推上风口浪尖。他和英国媒体打着底气不足又莫名其妙的嘴仗,不停地拿着过往的辉煌来掩饰如今的尴尬。

如今的穆里尼奥,好像已经习惯了失败,甚至放弃了抵抗。糟糕的战绩,混乱的战术体系,暗流涌动的更衣室,曼联正走在随时崩盘的边缘。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