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预测:浙江十一哪里最堵?西塘古镇排名全国第二

2018年10月02日09:01

来源:浙江在线

W020181002306700581719.jpg

(国庆长假首日 西湖断桥游客摩肩接踵。记者 吴煌 摄)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报告称,在拥堵程度较高的地区中,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10月1日9点-11点为拥堵峰值,成渝地区10月1日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而返程较为分散,峰值出现在10月5日。

  在景区拥堵方面,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排名前十中,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周边道路拥堵延时指数达3.5,平均车速仅为14km/h,成为国庆出行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西塘古镇拥堵延时指数为2.7,排名第二,平均车速为20 km/h;排在第三名的是嵩山少林寺景区以拥堵延时指数2.6,平均车速21 km/h。其中,西塘古镇景区,预计在10月1日-10月5日9点-20点拥堵程度较高,建议游客可以在10月6日、7日前往,同时节假日期间西塘古镇周边的南苑路、西塘大道双向拥堵程度较高,建议乘坐公交在西塘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W020181002306700656400.jpg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嘉善县西塘古镇人头攒动,游客如织。拍友 何新超 摄)

  此外,根据各地景区不同特色和人气,报告还进行了分类,通过高德地图定位和搜索的数据计算得出,评选出了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杭州西湖排名第一,大比例领先,受追捧热度居高不减。排名第二、三的依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此外,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晋中-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杭州-千岛湖风景区等十个景区上榜、舟山-朱家尖均上榜前十。

  那么,哪些景区人会少些呢?根据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十一”假期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安徽省黄山市的古徽州潜口民宅、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广西桂林市漓江冠岩、北京市十三陵、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太湖、安徽省黄山市西递村、湖北省秭归县屈原故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黄龙风景名胜区、河南省南阳市伏牛山、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预计是国庆假期相对冷门5A景点前10名。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