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假期“首单” 核载39人实载49人 客车高速超员被查获

2018年10月02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国庆假期首日,开封高速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在所管辖区商登高速查获一辆超员客车,该车核载39人,实载49人。

  接举报后,民警第一时间巡逻“追捕”,在尉氏北段下站口处将该车拦截。民警将该车带至护栏边安全地点,利用公安系统查证司机证件核实无误。民警查看车内发现车厢内座位全部坐满乘客,车内过道上还有10名乘客坐在附加的板凳上,为了乘客安全考虑,民警先后引导过道内乘客有序下车,叮嘱乘客站在护栏边保护好自身安全。

  经询问,司机李某称早上从郑州方向出发,自己为了能够在节假日期间多赚点钱补贴家用,行驶途中陆陆续续拉了不少散客,心存侥幸想着民警节假日不会上路巡逻,眼看就要下站离开高速了,万万没想到会被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之规定,对李某驾驶营运客车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记12分、罚款500-2000元并扣留违法车辆的处罚。

  随后,民警协助司机及时联系转乘车辆,做好乘客转运工作,确保乘客平安回家过节,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开封高速支队温馨提醒:驾驶或乘坐超员的车辆危害极大,车子极其容易产生爆胎、失控,超员更会在事故发生时造成车内拥挤,让乘客逃生和抢救变难。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切记严禁驾驶、乘坐超员车外出上路!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