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小浪底首次于国庆期间开闸泄洪 来近距离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景象吧

2018年10月02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马义恒)10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小浪底库区首次在国庆节期间进行洪水调度泄洪,游客可近距离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景象。

  小浪底洪水调度活动一直以来都是河南旅游的闪亮名片,小浪底飞瀑也被誉为"世界最壮观的泥沙瀑布",每年都吸引着不计其数的中外游客走近母亲河。

  进入小浪底景区东门,最短直行300米,便可远远一览黄河飞瀑绝世美景;经过彩虹桥,满天水珠纷纷洒洒,迎面扑来;消力塘前广场离瀑布更近,游客可以感受到飞瀑似千吨水墙奔涌而出,巨浪排空,一泻千里!

  据介绍,当前,小浪底工程最高处明流渠(较少开闸泄洪,景观绝佳)、两个排沙洞24小时不停排放清水,取银练,映彩虹。玉龙高低错落、惊涛拍岸,腾起青云,日均下泄流量达3500立方米/秒。

  观瀑活动需知

  最佳位置推荐:济源市小浪底黄河北岸——景区东门进入——前行300米观景平台(大坝正前方)——过彩虹桥——到达雕塑广场(消力塘)。

  咨询电话:0391-6035136。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