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芒砀汉文化 品尝陕州十碗席 河南众多景区唱文化“大戏”

2018年10月02日2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马义恒)国庆假期,河南"老牌"景区人气火爆。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旅游局获悉,云台山景区前两日接待量达12万余人,嵩山景区5万余人,与往年相比,均呈明显涨幅。而以芒砀山、地坑院为代表的文化旅游景区凭借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丰富的节庆活动,同样吸引众多民众前往,表现亮眼。

  穿汉服 品汉宴 芒砀山汉文化盛宴上演

  10月2日,大汉华服秀和千人品汉宴活动作为芒砀山汉家年华文化周的重要主题活动震撼登场,为游客开启芒砀山穿越之旅、美食之旅。

  汉装、华服,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体现,是汉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一场"原汁原味"的大型汉服表演在游客的期待中开启,百余名汉服爱好者或翩翩起舞、或吟诗朗颂,或迎接宾朋……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汉服完美结合表演,让游客尽享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在场游客不时拿起手机记录这场难得的文化盛宴。游客刘女士表示,以前只在书上或者课堂上听闻过这些传统文化瑰宝,今天这样穿越时空的精彩表演,让人恍若置身2000年前的汉朝宫廷,这样的体验很棒。

  同时,千人品汉宴活动作为国庆第二日的压轴节目登场,汉高祖"刘邦"在当日宴请四方宾客,百余名身着汉服男女跟随迎宾,众多游客被极具特色的千人长桌宴所吸引,纷纷就坐,品尝汉朝美食,体验别样的汉式宴礼仪式。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第二天芒砀山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3.4万人,同比增长8.97%;旅游区首日综合收入为155.89万元,同比增长73.34%。

  芒砀山相关负责人表示,芒砀山旅游区还围绕"汉文化",策划了汉风菊韵菊花展、汉家年华文化周等一系列原汁原味呈现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活动。十一黄金周期间,汉韵菊展、大汉华服秀、汉服游园会、中华成童礼、千人品汉宴、大汉婚礼秀、群星演唱会等活动将陆续上演。

  喜庆有趣 陕州地坑院上演民俗"大戏"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景区内,锣鼓声阵阵,豫西婚俗表演正如火如荼上演,喜庆弥漫满园,与"客"同喜,以"喜"礼赞。国庆期间,陕州地坑院大办"喜宴",推出"陕州十碗席",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当地的群众也纷纷前来品风味美食、赏特色演出。民俗舞蹈让游客大饱眼福,锣鼓书表演让人耳目一新,陕州十碗席让众人味蕾大开。

  "在这里,逛地坑院奇特建筑,看婚俗表演,赏民俗风情,品尝陕州十碗席,了解非遗产品,我们深深感受到陕州浓郁的民俗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一位游客不禁感叹。

  据悉,十一黄金周河南全省80多个景区推出120余项活动满足游客需求。鹤壁云梦山的草原风情音乐节、焦作云台山的全息投影、濮阳大型杂技《水秀》,秀出了都市生活的休闲情调。去新郑红枣小镇打枣、去灵宝苹果小镇摘苹果、去嵖岈山赏百合花,也是不错的乡村游体验。喜欢体育和运动的,可以去南太行万仙山看攀岩比赛,去参加鲁山墨子古街的全民定向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焦作温县陈家沟推出太极祭祖大典、太极大师亲授之旅等活动,陈小旺、朱天才等太极"四大金刚"亲自为游客传授太极健身之道。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